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11239 - Open Source


在學校的公佈欄上,每個開源專案名稱會以全大寫字母表示,每個欲參加專案的學生在專案名稱後寫上自已小寫的姓名(或帳號),表示自已欲參加那個專案,請你對這些資料作整理,輸出每個專案總共參與的人數。

有時候同一個學生會在同一個專案上重複寫上自已的名字,這並不是什麼問題,只要不要重複計算人頭就好。但由於一個學生最多只能參加一個專案,所以如果發現同一個學生參加不同的專案,則該學生並不計入任何專案裡面。

最多有10,000個學生、100個專案。

Input Specification:
輸入有多組測試資料,每組資料的最後以一列以'1'開頭的字串作為結束,最後一組測試資料之後以一列以'0'開頭的字串作為所有測試資料的結束。

每組測試資料會有一到多組專案的資料表,每組資料的專案名稱以大寫表示,接下來為所有參與該專案的學生姓名,每個姓名一列。

Output Specification:
請參考範列資料,輸出所有專案名稱及其參與的學生總數,其輸出順序以參與學生的總數由大到小排列,對於相同人數的專案以專案名稱的字典順序排列。

Sample input

UBQTS TXT
tthumb
LIVESPACE BLOGJAM
philton
aeinstein
YOUBOOK
j97lee
sswxyzy
j97lee
aeinstein
SKINUX
1
0

Output for Sample Input

YOUBOOK 2
LIVESPACE BLOGJAM 1
UBQTS TXT 1
SKINUX 0

原文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