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843 - Crypt Kicker

有一種簡單但不安全的加密方式是將一段文字的字母作變換,也就是將每個字母以另一個不同的字母取代,為了保證可對密文作解密,我們必須避免不同的字母以相同的字母取代。

本題請你對每一列密文作解密,並假設每一列密文有其不同的字母變換方式,且所有加密的字串皆從一部已知的字典中的單字所選出。

Input

輸入資料的第一列有一個整數 n 表示接下來有 n 個小寫的單字,每個單字一列,並以字典順序排列。這 n 個單字組成一部字典,即為加密的原始資料。在這 n 個單字之後有多列資料分別表示加密後的密文。字典最多不超過1000個單字,每個單字不超過16個字母。加密後的資料僅包含小寫字母與空白字元,其長度不超過80個字元。

Output

請對每一列密文作解密,若同時有多組可能的解則任一種皆可,若無可能的解則請將每個字母以星號取代作輸出。

Sample Input 

6
and
dick
jane
puff
spot
yertle
bjvg xsb hxsn xsb qymm xsb rqat xsb pnetfn
xxxx yyy zzzz www yyyy aaa bbbb ccc dddddd

Sample Output 

dick and jane and puff and spot and yertle
**** *** **** *** **** *** **** *** ******


原文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