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815 - Flooded!

為了幫助欲買房的客戶評估房子淹水的風險,房地產公司將旗下的一大塊土地區分為一塊塊長寬皆為十公尺的正方形面積,提供每一小塊土地的海跋高度。由於水往低處流,所以高度較低的土地會先積水。為了簡化問題,我們假設該區域有良好的下水道管線,會把高處的積水導引到高度較低的土地,並假設積水不會被地表所吸收。

給定該地域的雨量資訊,請你計算出淹水的高度為何,及淹水的面積佔總面積的百分比率(低於水面的土地才會被水淹到)。

Input

輸入會有多組測試資料,每組資訊會給定區域中所有小塊土地的高度及雨量資訊,每組資料的一開始會給定兩個整數m, n (m, n < 30),接下來會有 m 列,每列有 n 個整數,分別表示該區域每一塊土地的高度(每塊土地的面積為10m x 10m),單位為公尺,正值表示高於海平面,負值表示低於海平面。最後一個整數表示該區域共累積多少立方公尺的雨量。當 m = n = 0 表示測試資料結束。

Output

請對每組測試資料輸出資料編號、淹水的高度、淹水面積佔總面積的百分比率。其格式請參考範例資料。後兩項數值請輸出到小數點後兩位,請每組資料後輸出一列空行。

Sample Input 

3 3
25 37 45
51 12 34
94 83 27
10000
0 0

Sample Output 

Region 1
Water level is 46.67 meters.
66.67 percent of the region is under water.


原文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