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11044 - Searching for Nessy

有關尼斯湖水怪請參考:http://en.wikipedia.org/wiki/Loch_Ness_Monster

2003年7月,BBC廣播團隊發表一則關於尼斯湖水怪的研究,該研究利用了600個獨立的聲納探測儀後發現,尼斯湖內並無任何大型生物,所以該團隊認為尼斯湖水怪並不存在。如今,我們想要重複實作此實驗。

湖的大小定為 n 列與 m 行,6$ \le$n, m$ \le$10000,在湖中佈滿聲納探測儀,用來偵測湖上的動靜,其中:

1. 探測儀可偵測的範圍為九宮格的大小,如下圖X點及其相鄰的八個區塊。

2. 湖邊四周圍並不需要偵測,因為湖水太淺,水怪不會游到這邊來。


$\textstyle \parbox{.5\textwidth}{ \begin{center} \mbox{} \epsfbox{p11044.eps} \end{center}}$$\textstyle \parbox{.49\textwidth}{ \begin{center} \mbox{} \epsfbox{p11044a.eps} \end{center}}$

\epsfbox{p11044b.eps}

X點表示聲納所在位置,而灰色區域表示可偵測的範圍,如上圖。

Input

輸入的第一行為整數 t 表示測試資料的組數,每一組資料一行有兩個以空白隔開的整數 n, m,6$ \le$n, m$ \le$10000,表示湖的大小(n 列 m 行)。

Output

請對每一組輸入資料,輸出最少需要幾組聲納儀才能使偵測範圈涵蓋所有監控區域。

Sample Input

3
6 6
7 7
9 13

Sample Output

4
4
12

原文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