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10077 - The Stern-Brocot Number System

"Stern-Brocot tree"是用來產生一組分數 m/n 集合的一種漂亮的型式(其中m, n互質),首先由兩個分數開始:,並依下列原則重複計算而得:

在相鄰的兩分數 之中插入一分數

例如,一開始我們在 之中插入一數,得到一組分數集合,

這三個數中間又可以另外插入兩個分數:

以此類推,得出另一組分數 ,

整個分數集合可以用二元樹(binary tree)來表示:

此結構是有序的,不同位置上的分數皆不會相同。


事實上,我們可以把Stern-Brocot tree當作是一種數值系統,用此系統來表示有理數,因為每一個正的、最簡的分數剛好只出現一次,若我們以字母L與R來表示對右子樹與左子樹的尋訪,則此二元數上的每一個分數都可以用唯一的一組字串來表示。例如,LRRL是指由 開始拜訪右子節點 , 再拜訪左子節點 , 再到左子節點 , 最後到右子節點 ,所以我們可以用LRRL來表示。用這種方式每個分數都可以用一組只包含L, R的字串來表示。


本問題會給你一個正的有理分數,你必須以Stern-Brocot數值系統來表示它。


Input

輸入包含多值測試資料,每組資料一行,共有兩個正整數 m 與 n,且m, n互質,當m=1, n=1時表示輸入結束。


Output

請以Stern-Brocot數值系統來表示每組輸入


Sample Input

5 7
878 323
1 1

Sample Output

LRRL
RRLRRLRLLLLRLRR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