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10424 - Love Calculator

Background

有一天我問Saima她到底有多愛我,她回答"71.43%",我嚇了一跳,不懂為什麼她沒有回答100%,反而回答一個帶小數點的詭異數字。她看到我驚訝的表情後笑了出來,且告訴我這世上沒有人比她更愛我,71.43%是用愚蠢而又有趣的"愛的計算式(love calculation)"所算出來的結果,並告訴我如何計算。你必須寫一個程式來計算兩個人相愛的程度(這當然只是一個愚蠢的小遊戲)。


Rules

你會取得兩個名字,這兩個名字可能包含空白字元或其他非英文字母的符號,例如:$ @ & %,但只有英文字母的a~z或A~Z才需要計算,每一個字母有一個對應的數值,a~z對應到數值的1~26,即a=1, b=2, ..., z=26,大小寫字母所對應到的數值是一樣的,接下來計算數值的總和直到變為個位數為止[例如,姓名 bcz 中,b=2, c=3, z=26,其和為 (2+3+26) = 31 = (3+1) = 4]。最後,兩數相除的百分比值即為答案。

注意:答案不能超過100%。


Input

每個名字一列,兩兩一組,每個名字不會超過25個字元,讀到EOF表示輸入結束。


Output

你的程式必須依據兩個人的名字來計算兩人之間相愛的程度,並輸出結果。顯示到小數點下兩位,每個數值一列。


Sample input

saima

shanto

Pakistan

India

USA

USSR


Sample output

71.43 %

100.00 %

100.00 %


原文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